a la Carte

pic599251_md
型男大主廚
天天都幸福
遊戲設計:Karl-Heinz Schmiel
美工設計:Christof Tisch、Jochen Eeuwyk
出版廠商:Heidelberger Spieleverlag
出版年分:1989
遊戲人數:3-4人
適合年齡:8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30分



在遊戲裡真是令人太興奮啦,每一個人都嘗試著成為最頂尖的廚師,為了煮出最豐盛完美的菜餚所以必須不停的磨練著自己烹飪的技巧,像是調味的拿捏、火候的控制、甩鍋的技巧,在過程中可能會加了太多的配料又或著火候開得太大不小心讓菜燒焦,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些失敗的作品倒進垃圾桶裡,只有非常小心的人能將菜做到完美且多樣才能成為眾多廚師中的勝利者。
tn_IMG_1762 tn_IMG_1751
遊戲非常簡單有趣,先決定自己想烹飪的菜單,菜單按照難易度的不同分數也會不相同,相同顏色的菜單不能重複選來煮,之後每次輪到你的時候你有三次的動作機會來完成你的菜,首先介紹火侯的控制,在瓦斯爐上有1到7階的火候,每種菜餚都有對應的火候範圍,利用花一次動作擲骰子的方式決定你的火候轉多少,有可能轉過頭所以燒焦,也有可能骰到大家一起轉,害別人的菜跟著一起燒焦所以要非常的小心,再來介紹調味料,遊戲裡有四種調味料每種菜單都有自己的配方,花一次動作只能倒一次調味料,有可能倒不出來,有可能倒出廢渣,也有可能倒出太多,如果一次倒出三種相同調味料或者一道菜裡出現三顆白色廢渣,這道菜就必須作廢,當倒出來的調味料沒有過量沒有廢渣都與菜單所需相符合時,菜單完成後你可以拿一顆星星獎勵,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菜就是就是你必須甩鍋,將正面甩到背面一次花三個動作有甩兩次的機會,遊戲當有人完成五道菜或著拿到3顆星時就結束算分。
tn_IMG_1753 tn_IMG_1754
tn_IMG_1755 tn_IMG_1757
非常有趣的動作遊戲,打開盒子後這些精緻的道具就非常的吸引人,是不容小覷的家家酒,遊戲內容也非常好笑,大家倒調味料時都搞得非常緊張,怕自己會倒出廢渣來,我為了找出倒調味料的那股巧勁,所以我運用了各種方式來倒那瓶子裡的一顆顆讓人又愛又恨的東西,首先是用快速的倒法,以迅雷不及掩耳數度來倒它,沒想到他如此不賞臉一顆都沒掉出來讓費了一個動作,再來為了一次要倒出兩顆所以我用了慢慢倒這招,沒想到嘩啦嘩啦的居然一次掉出了四顆!全場人笑翻的同時這道菜只好作廢,最後聽了海咪咪的意見要在無意識的態下倒出,所以我假裝不在意的倒他沒想到成功率居然大幅提升了,這是什麼道理呢?有的時候我要找一個東西怎麼找怎麼找就是找不到,但是不理他它就會自己跑出來,這種現象我俗稱鬼遮眼,難不成這道理就跟鬼遮眼一樣,就在我明白這道理的同時新的食神也以19分的高分獲勝了。
 tn_IMG_1759 tn_IMG_1758
tn_IMG_1764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