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ng Fu Fighting

pic53465_md
功夫之王
想贏 就出招吧
遊戲設計:Cliff Bohm、Colleen Skadl、Geoff Bottone
美工設計:Cliff Bohm、Peter Nguyen
出版廠商:Slugfest Games
出版年分:2004
遊戲人數:2-6人
適合年齡:10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45分
語言版本:英文


遊戲介紹
你是一個功夫大師,隨時準備戰鬥,每個人都想打敗你成為第一,放棄當下的所學投奔別的門派一切從零開始,也只是為了下次戰鬥能成功的擊垮你,習得各式各樣的招式好讓戰鬥時能給你最致命的一擊,當然你也不可能坐以待斃,每一次的較量都攸關著最後的勝利,唯有最後還能屹立不搖的人才是真正的工夫之王。
tn_IMG_1894 tn_IMG_1895
tn_IMG_1900 tn_IMG_1899
規則簡介
遊戲很簡單,每個都有7張手牌,手牌裡面包含有拳法牌、連續招式牌、攻擊牌、防禦牌以及武器牌,在你的回合開始你可以先棄掉任意張數你不要的牌在補回到七張,拳法牌或武器牌都可以先裝備起來,有些拳法是相剋的所以有加分效果存在,例如猴拳打虎拳硬是多痛兩點,又或著有些拳法使用某些招式一樣有著加分的效果,攻擊牌最好還要搭配著連續招式牌,這樣你的攻擊可以更花俏也更痛,例如你可以先衝刺再飛岩走屁再空中翻滾最後再來一技掃堂腿,就算敵人不被你打死也被你嚇死了,除了拳腳功擊你也可以使用武器,有刀劍外還有好折凳等,當敵人對你攻擊時你就必須使出對應的防禦牌,如果沒有對應的防禦牌那就只好扣你的氣"CHI"的點數,氣沒了你就輸了,最後還活著的為優勝者。
tn_IMG_1902 tn_IMG_1905
tn_IMG_1909 tn_IMG_1911
遊戲心得
相當有趣的一款遊戲,遊戲的設計就看得出外國人對中華功夫文化的那股憧憬,身為中國人的我當然更能融入在這遊戲之中,在遊戲中各式各樣的武功招式畫面在我腦袋穿梭著,一開始的我先使出了跟我形象比較符合的猴拳,沒想到居然被掃堂腿給掃掉了,不過沒關係,在一連串的戰鬥後只剩下我跟大師先生兩人了,就在最後我放棄掉了所有的防禦牌,準備對大師先生做出孤注一擲的攻擊,換上了龍拳真是太酷了,在搭配上飛天這張牌硬是給他使用了飛龍在天這招,沒想到大師居然有我的防禦牌,我的天阿!這時飛到一半的我重重摔落地面,沒有防禦牌的我也只能任人宰割了。
tn_IMG_1912 tn_IMG_1920
tn_IMG_1919
Contents:
99 Card deck
6 player mats
6 Poise markers
Rules for playing Kung Fu Fighting!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