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pic400196_md
未來偵探
殘忍的一宗謀殺案 揭開了這可怕陰謀的序幕
遊戲設計:Daniel Clark、Kevin Wilson
美工設計:Julie DillonZoe、Robinson、Stefan Morrell
出版廠商:Fantasy Flight Games
出版年分:2008
遊戲人數:2-5人
適合年齡:13歲以上
遊戲時間:約240分
語言版本:英文


未來偵探是一個充滿未來故事色彩的遊戲,謀殺和陰謀建立在一個反烏托邦的未來,偵探們必須往返於地球與殖民地月球之間來找尋線索,接露出謀殺案底下的真正可怕陰謀,然而最困難的往往不是在追查兇手的過程而是如何面對自己內心最深處惡魔,你有可能會扮演路易布萊恩,曲折的警察人生讓內心的愧疚與折磨不停的掙扎著,或著複製人凱普瑞斯,為了保持理智不斷的心裡鬥爭著,老兵雷蒙內心的自責與女友紛紛擾擾的糾葛不停的上演著,不管你選擇什麼樣的角色,你就只有兩個星期偵破謀殺案,揭露陰謀以及面對自己的心魔。
tn_IMG_1828  tn_IMG_1835
tn_IMG_1837 tn_IMG_1831
遊戲角色一共有五隻,分別為警察路易斯、老兵雷蒙、複製人凱普瑞斯、機器人佛洛依德、賞金獵人雷切爾,根據每個角色背後的辛酸血淚故事賦予每個角色不同的能力以及考驗,隨著遊戲的進行角色故事會有不同的分支,角色的限制也會跟著改變,遊戲故事的開段就是有人死了我們要找兇手,一開始每個人就會抽兩張嫌疑人的牌,一張要想辦法讓他成為最後真正的嫌犯,這樣就可以加15分,另一張則是要想辦法讓他脫罪,在結束時他最沒嫌疑就可以加五分,運用車子在地圖上作移動來找線索,每個人的車子是不一樣的,所以移動力也就跟著不同,一班每個人的回合是只有6點的行動能力象徵每天六小時的工作時間,每作一次移動就會花掉一小時,更不用說蒐集資料的那些時間,所以時間是非常珍貴的不須算得剛剛好不能浪費。
遊戲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光明牌以及黑暗牌,象徵著自己內心的光明面以及黑暗面,光明牌可以自行使用都是非常好用的功能,黑暗牌則是由其他玩家對你使用,總是會讓你痛不欲生,而這兩總牌的取得場所分別在奢華場所以及墮落場所可以取得,有些場所進入時必須花三小時除非你有通行證,有些場所可以讓你取得一些人情,像是政治人情、街頭人情、上流社會人情等,獲得這些人情就可利用這些人情來獲得更有域自己的依些事情,像是獲得更好的道具,減輕自己的罪惡,獲得通行證等。
遊戲裡還有以個幕後的大陰謀,在走到可以拿線索的場所時,你可以選擇拿證據放到嫌疑人身上,或者選擇一塊拼圖拼在幕後的謎團上,讓這幕後的導向能對你有利,選擇拼圖還會有一些不錯的獎勵,但是別忘揭發你手上的真兇才是你主要的目的。
tn_IMG_1839 tn_IMG_1844
tn_IMG_1849 tn_IMG_1848
遊戲設計得相當有趣,不管是道具,人物還是背景都不錯,因為沒玩過所以我選了一個看起來最像偵探的角色,我所選擇的角色是雷蒙而抽到的劇本是在我上戰場時離我而去的女朋友感情的糾葛,雷蒙特別地方是他有幾張回憶牌,在遊戲一開始就會發給其他玩家,回憶牌說穿了就是黑暗牌的加強再加強版,所以當大家獲得我的回憶牌時都忍不住露出邪惡的微笑讓我毛骨悚然,難道大家都想利用我痛苦的回來進行攻擊嗎?真是太邪惡了!,果不其然小靜就率先勾起了我的痛苦回憶,讓我喪失了所有人情,於是我決定和袋鼠先生同盟給這個作惡多端的客隆人一些逞罰,也許是平常的生活太平淡無奇了,玩家只要認真玩很容易就投入到遊戲的劇情當中,由於重心都放在拼拼圖上,沒有適時的給我的嫌疑犯栽贓一下,所以並沒有完成15分的任務,不過分數也不低拿了23分,最後由袋鼠先生獲勝。
tn_IMG_1847 tn_IMG_1885 tn_IMG_1879 
IMG_1882

0 留言: